Skip to main content

致贈春節加菜金及防疫物資予縣內長照機構

發布日期:110-02-05

        彰化縣高齡人口日益增加,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15%(109年12月統計為16.65%),老人長期照顧服務儼然成為彰化縣迫切的需求,也是王縣長上任以來,非常關注的施政重點。然而因應疫情防疫之必要,不宜親至長照機構關懷長輩,縣長王惠美為了感謝縣內老人福利機構對於協助推動老人長期照顧服務努力的付出, 5日上午在縣長室辦理「致贈春節加菜金及防疫物資予縣內長照機構」活動,致贈加菜金總計16萬元以及防疫物資予縣內7家長照機構,致上關懷與感謝之意,祝福長輩新的一年吃得飽、穿得暖、住的安心、在地老化、在地安養、活得有尊嚴,同時,為了讓長照機構防疫超前部署,責成彰化縣衛生局撥發口罩等防疫物資(已陸續撥發至今年6月),讓機構夥伴開心過節,也能安心共同防疫。

  王縣長說,感謝機構所有團隊同仁照護養護中心內的長輩,今日致贈加菜金及防疫物資,長照機構內長輩都是有一定年紀或生理機能退化而需要長期照顧的。縣府施政政策除了長照據點的拓展之外,更爭取到6棟整合式長照大樓,且於縣內589個村里也建立了282個社區關懷據點,目的是希望長輩能夠在地老化、在地安養、活得有尊嚴,也請各長照機構於防疫情間配合防疫作為。

  王縣長表示,縣府在議會支持下推動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提供彰化縣18歲至45歲的青年最高30萬元創業金;另外也在伸港規劃興建青年住宅,一切的努力,就是希望年輕人在彰化安心打拚,使家庭結構更好;另外,彰化縣去年生育率勇奪第一,今年8月中央政府再加碼育兒補助,期望年輕人多多增產報國。

  彰化縣私立慈恩老人養護中心李金水董事長表示,看到現在桃園疫情,就想到去年的彰化,在王縣長縣府團隊的認真與努力下,不眠不休,做好圍堵防疫疫情,團隊的用心與努力,讓彰化鄉親能平平安安過好年。

  衛生局表示,特別感謝長照機構負責人、執行長帶領的團隊對於長照服務無私的奉獻,因為他們對老人福利機構、機構喘息等服務的用心經營,創造了更好、更優質的長照服務環境,造福了本縣的不少長輩,讓長輩除了能接受全人、安心的照護,也讓長輩家屬能就近陪伴;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本縣會有更加完善及符合縣民期待的長照服務,社會的溫暖也會藉此傳遞到更多地方

  與會貴賓包含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李金水、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珍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林亮暉、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愛如心老人養護中心主任黃佳雯、彰化縣私立茉莉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茉莉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蔡玉屏、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彰化縣私立葳群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社工賴巧惠及許幼欣、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中仁愛之家附設彰化縣私立慈惠老人養護中心總務陳俊佑、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等人。

致贈春節加菜金及防疫物資予縣內長照機構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郭芷華

服務電話

04-7278503 轉 641

服務傳真

04-72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