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認識食品添加物亞硝酸鹽

發布日期:110-02-23

        亞硝酸鹽是合法可使用之食品添加物,常用於食品加工業,主要添加在香腸、臘肉中作為保色劑以維持良好外觀及增加醃漬風味,且能抑制肉毒桿菌的形成,避免食物中毒發生。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範,亞硝酸鹽及硝酸鹽可使用於肉製品及魚肉製品,但用量以NO2殘留量為0.07g/kg以下,肉類加工業者應遵照法規規定,並購買具備食品添加物許可證之原料使用於加工肉品,以確保產品之安全性。
        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肉類加工製品時,應選擇商譽佳的產品,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或過於鮮豔、色澤怪異不自然的產品,並注意包裝標示完整性。另建議民眾食用香腸、肉類加工品勿過量,烹煮時盡量不要以燒烤、炸、煎的方式處理,並可多攝取新鮮蔬果與均衡飲食,才能在享受美味同時又兼顧健康。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 朱得榮 (04)7115141轉5605

認識食品添加物亞硝酸鹽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朱得榮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05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