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執行人氣美食餐飲業者稽查

發布日期:110-04-15

我國國內旅遊近年相當盛行且縣內推廣觀光資源各地方發展有特色人文景觀、名勝古蹟或自然風景的熱門景點。近年竄起人氣景點如文創園區、風景名勝與特色老街,即是融合在地傳統文化與產業精髓,匯集成豐富多樣的文創商店或別具有特色地方美食餐廳等新興旅遊景點。考量上述人氣景點內入為人潮聚集場所,其附近範圍內的美食餐廳作業環衛生之維護、食品從業人員管理等更顯為重要,本局為此加強查核人氣觀光景點美食餐廰飲食衛生,把關民眾飲食用餐上的安全,本局執行人氣觀光景點餐飲業者食品稽查及成品(菜餚)、食材抽驗。

此次查核重點為食品從業人員需每年定期供膳體檢、從業人員的衛生整潔、製作及營業場所環境衛生、設備與器具等接觸面、製程中以避免交叉污染、貯放食品及器具時應有防塵、防蟲等衛生設施、冷凍冷藏庫(櫃)應需定期除霜並維持標準溫度…等各項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查核,另有販售畜肉料理之餐飲業者,查核牛、豬原料原產地之標示。本局除加強查核及抽驗來確保民眾食的安全,進入人潮聚集之用餐環境,請店家要求民眾入內用餐前落實防疫工作,如進店內用餐時需量測體溫,以噴酒精或勤洗手方式消毒,讓民眾旅遊玩樂之際,可享用餐食的美味又安心。

(圖為稽查人氣美食餐飲業者廚房實攝)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張文瑜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68

服務傳真

04-7126823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