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精神病醫事專業訓練課程(個案管理人員)教育訓練

發布日期:110-05-03

彰化縣衛生局與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恩社會服務慈善基金會於本(110)年4月28日共同辦理「精神病醫事專業訓練課程(個案管理人員)教育訓練」,授課對象為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與本局之個案管理人員,課程內容包含認識精神病及其退化病程、精神病失能評估工具、社區復健及長期照顧資源、與精神病人及其家屬擬訂長期照顧計畫等長期照顧課程。

精神病是一種腦部疾病,病人雖看似好手好腳、身體功能尚可,但因思考、知覺功能等障礙而使一些日常生活功能做不好,甚至發生危險,例如受被害妄想干擾以致不敢出門、無視周遭環境危險因子導致居家生活或交通意外、無法辨識食物有沒有過期壞掉…等,所以針對精神病人之失能評估須更加詳實詢問及觀察病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各項表現。前後測驗成績表現顯示學員對於精神病相關知能有顯著增加,學員也於課後回饋,感謝此類課程的舉辦更加了解精神障礙相關資訊。

聯絡人及電話:衛生局醫政科王瑜鈞04-7115141轉5309。

精神病醫事專業訓練課程(個案管理人員)教育訓練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王瑜鈞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308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