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邀請有志一同的營養師為長者盡一份心

發布日期:110-05-05

本縣65歲以上人口已達16.5%,為因應高齡社會,預防長者因身體退化導致咀嚼吞嚥困難造成營養攝取不足導致體重減輕、無力,進而身體功能退化、失能等風險,故本局106年開始透過本縣長照C據點服務及本縣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深入了解社區長者營養狀況,並自107年開始推動「預防及延緩失能社區營養計畫」於社區巷弄長照站提供營養教育及共餐輔導,期望透過營養介入以預防或延緩長者衰弱及失能的風險。

109年本局結合10位社區營養師參與社區營養教育及共餐輔導,共媒合了86家社區長照C據點,辦理130場次團體營養教育計2,869人參與,參與長者有93.5%表示願意嘗試改變飲食行為;據點共餐輔導60家,輔導後蔬菜供應量不足1碗者改善率54.6%,蛋白質量不足1.5份者改善率57.1%、食物質地過硬改善率30.8%,可見營養的介入仍有其效益。

本局為擴大及持續服務本縣社區長照C據點營養服務,於110年4月19日及4月28日辦理「彰化縣社區營養師基礎培訓課程」,透過培訓課程讓參與社區長者營養服務的營養師了解社區長者的營養問題、據點供餐問題以及提升社區營養介入品質,同時招募更多有意願參與服務的營養師,共同維護社區長者健康。

社區營養師培訓情況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陳秀珍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11

服務傳真

04-7113240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