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彰化縣北斗鎮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發布日期:110-05-12

    北斗鎮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於12日上午9時舉行,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生福利部長照司長祝健芳、立法委員、議員、北斗鎮鎮長李玄在、鎮民代表會代表及地方仕紳等貴賓共同啟動,祝福工程順利展開。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全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截至110年3月底為16.29%,而彰化縣老年人口更達16.85%,已高於全國平均值,因此積極布建長照資源,讓年輕人放心工作養家,為縣府施政刻不容緩的課題。
    本工程選址於北斗鎮牛墟廣場交通便利,縣長王惠美感謝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的促成,本項工程經費由中央補助1億527萬2,000元,縣府自籌6,818萬3,318元,共計1億7,345萬5,318元。新建地下1層地上6層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結合衛生、長照及社會福利空間,總面積約4,125平方公尺。規劃地下一樓至地上二樓為衛生所,三樓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早期療育機構、四樓為日照中心、五樓為育兒親子館、六樓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預計於112年2月完工,未來將提供北斗鎮鄉親一站式的公共衛生及社會福利服務,建構老幼共學的美好場景。
  為因應人口老化的挑戰,縣府積極配合長照十年計畫2.0,建構社區化的長照體系,讓縣內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王縣長自上任以來,積極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城鄉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的經費補助,目前已爭取12案6億2,002萬5,000元,彰化縣自106年迄今獲中央核定42案,共10億5,021萬9,000元。
  除了北斗鎮之外,目前員林、竹塘及彰化市等3個地區的長照衛福大樓,皆已完成工程發包陸續準備動工,希望未來長照資源布建能遍及縣內,服務在地鄉親,讓老人小孩都能在彰化得到最好的照顧,打造老少共好、欣欣向榮的美好家園。
縣長與貴賓合照照片

縣長與貴賓祭拜

縣長與貴賓動鏟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行政科

服務人員

莊曜彰

服務電話

7115141 轉 5858

服務傳真

04-71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