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糖尿病支持團體—重【心】出發

發布日期:110-05-17

本縣自99年開始糖尿病支持團體著重在病友的體驗、分享、討論及互助,藉由病友間的互動,以及結合病友子女及其家屬,在家協助監測服藥、督促飲食,鼓勵病友參加社區運動團體、社區關懷據點…等支持系統,以提升病友健康行為及血糖控制。
108-109年本縣連續二年參加健康署舉辦的優良團體選拔榮獲全國第一,尤其是衛生所表現更為突出,分別榮獲特優及優等團體數,占全國40.6%。為不斷精進運作效能,每年聘請專家指導支持團體運作,透過教育訓練,不斷檢討、修正及創新,希望協助病友穩定血糖。
110年糖尿病支持團體著重心理社會層面,以同質性8-10人小團體操作,由併發症體驗引發病友動機,引導說出問題及原因,引發病友行為改變之意願,並依病友特質及生活情境(如:職業、生活型態…等),演練行為改變及可能遇到的困難…等。4-5月田尾鄉衛生所連續辦理二場次支持團體,邀請點心攝取過多的病友一起參加支持團體,以簡單易懂的併發症體驗,引起大家對併發症的害怕及正視,再由營養師引導每位病友說出一天會吃的點心有哪些?什麼情境下會想吃點心?…等,讓病友了解自己的問題以改變行為的動機,也藉由腦力激盪找出適合自己的健康飲食內容。
活動結束後病友紛紛表示為了自己健康,願意嘗試改變行為,為了解病友改變情形,衛生所也持續追蹤病友回家後執行情形,期待嶄新的運作模式,能永續健康行為,血糖控制穩定,避免併發症的發生。
支持團體照片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吳惠婷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7

服務傳真

04-7113240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