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加強食品安全 衛生局免費提供簡易DIY檢查試劑

發布日期:110-06-17

       為提升民眾消費意識及加強食品安全,彰化縣衛生局每年都會製作食品簡易檢查試劑,免費提供民眾索取執行DIY檢查。
       衛生局製作食品簡易檢查試劑共2種,一種為檢查食品中是否殘留殺菌劑-過氧化氫,另一種則用來檢測食品中是否違法添加工業用色素-皂黃。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具殺菌功能,常被用來添加在豆製品、麵條及丸子等食品(但依規定在市售成品中不得殘留);工業用皂黃色素亦不得用於食品(常被用來添加在豆乾、鹹魚)增色之添加。
       衛生局提供之食品簡易檢查試劑操作方法簡單,只需切下一小塊食品,再滴加2~3滴試劑,若呈現顏色產生變化,即可推估食品被違法添加皂黃色素或仍有過氧化氫之殘留。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歡迎民眾至衛生局或各鄉鎮市衛生所服務台索取以上2種簡易檢查試劑,並在家DIY篩檢食材;民眾如檢測食品結果疑似陽性,可提供檢體來源交由衛生局進行抽驗,若確實違法亦將進行裁處,讓政府結合民眾一起為食品安全把關。

加強食品安全  衛生局免費提供簡易DIY檢查試劑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王家慶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01

服務傳真

04-711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