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 彰化縣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案前置拆除工程視察

發布日期:110-06-30

本縣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業於110年6月13日開工,經過兩週的前置準備作業,於今(30)日正式開始舊建物拆除工程,今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市長游振雄共同至工地視察,關心工程進度。

  王惠美縣長特別感謝員林市公所提供土地,藉由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才促成本項工程。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原址為舊員林醫院,迄今已荒廢20多年,經文資委員審議後同意,才得以拆除並於原地興建本棟綜合性的服務大樓。

    本項工程經費由中央補助1億527萬2,000元,縣府自籌9,835萬3,000元,共計2億362萬5,000元。新建地下1層地上5層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總面積約5,902平方公尺。規劃地下一樓至地上二樓為衛生所及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三樓為兒童青少年服務中心、育兒親子館、家庭福利中心,四樓為日間照顧中心,五樓為多功能兒少活動中心,預計於112年2月完工。

    王惠美縣長表示員林地區人口密集,這棟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整合了衛生保健、兒少婦幼福利、長照服務等機能,希望從幼到老都能夠在此受到政府完善的照顧,提供員林市鄉親一站式的公共衛生及社會福利服務,建構老幼共學的美好場景。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非常高興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終於正式動工,相信完工後將能嘉惠南彰化地區,使老人小孩都能得到妥善照護。

  除了員林之外,彰化縣目前將衛生所整合長照、婦幼福利的綜合大樓還有二林、北斗、芳苑、大城,都已經在興建中,竹塘及彰化市等2個地區的長照衛福大樓,也都陸續準備動工,希望未來長照資源布建能遍及縣內,服務在地鄉親,讓老人小孩都能在彰化得到最好的照顧,打造老少共好、欣欣向榮的美好家園。

拆除現場照片

縣長巡視現場

拆除現場2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行政科

服務人員

黃聖富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

服務傳真

04-71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