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預約疫苗小幫手 社區藥局協助您

發布日期:110-07-12

為順利推動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彰化縣啟動「預約疫苗小幫手,社區藥局協助您」便民服務,考量本縣部分長者無法自行上網,且沒有人可以協助上網登記預約,邀集縣內279家社區藥局加入「預約疫苗小幫手,社區藥局協助您」便民服務,民眾可持身分證及健保卡至彰化縣279家社區藥局,由藥局藥師協助不熟悉登記系統的長者順利完成疫苗預約。慢性病患至社區藥局領藥時,藥師也會主動關心並協助登記及預約作業,讓民眾能順利依預約時程前往施打。
疫情期間,社區藥局藥師除配合「口罩販售實名制」協助販售口罩,也主動站出來成為疫苗預約小幫手,持續為本縣防疫盡一份心力,在防疫艱辛時刻,倍感溫馨。不瞭解如何上網預約的民眾,都可以到社區藥局請藥師協助完成疫苗預約登記。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您,全國警戒三級延長至7月26日,防疫依舊不能夠鬆懈,要有效防疫,除了要落實配戴口罩、勤洗手、減少接觸外,疫苗施打是執行重點之一。若是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第6、8、10類—民國60年(含)以前出生者,可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1922會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民眾再上網預約,預約完成後,再依預約時程前往施打,希望每一位民眾都能順利完成疫苗登記。疫情期間也成立1999防疫專線,若有任何防疫問題,都可以撥打1999防疫專線尋求協助。

社區藥局協助疫苗預約登記

社區藥局協助疫苗預約登記

社區藥局協助疫苗登記預約

疫苗登記預約流程

社區藥局分布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藥政暨物質濫用防制科

服務人員

黃冠瑜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403

服務傳真

04-711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