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430家超商協助實體預約疫苗接種-預約接種好厝邊,四大超商來幫您

發布日期:110-07-13

  今(13)日起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入為期3天的「預約接種」登記階段,已於該平台完成意願登記符合資格的民眾,今(13)日起至7月15日於接到簡訊通知後,即可上網預約或至超商等進行實體預約,彰化縣430家超商均已做好提供實體預約服務的準備,彰化縣長王惠美13日上午前往全家便利商店彰化八卦山店示範疫苗接種預約操作流程,並特別感謝四大超商加入防疫的行列,提供民眾預約疫苗接種場所並提供適時的協助。
   王縣長說,感謝全縣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協助縣內長輩疫苗接種注射,也要特別感謝,再次加入防疫行列的超商,暨上次協助實名制口罩服務之後,再次提供民眾預約疫苗接種服務,可以說是鄉親的好厝邊。
   這次,這一波疫苗施打開放登記對象是18(含)以上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以及民國 60年 (含) 以前出生之50歲以上成人 (第6、8、10類),昨日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已截止線上意願登記,本縣上網登記人數達5萬4千多人,有進行意願登記符合資格的民眾,於7月13日至7月15日接到1922手機簡訊通知後,即可上網「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https://1922.gov.tw/vas/,或持健保卡至本縣430家全家、統一、萊爾富及OK四大超商的機台,依照「1.點選COVID-19疫苗預約、2.插入健保卡、3.輸入手機號碼、4.選擇施打地點、5.選擇施打日期及時段、6.確認資料列印預約單」六步驟,選擇希望施打的地點及時段(此波施打疫苗時間為7月16日至21月),列印預約登記單,即完成預約程序,並依預約時間前往施打,不熟悉登記系統的長者,超商人員也會協助完成疫苗接種預約,讓民眾能順利依預約時間地點前往施打。除超商外,本縣279家藥局亦可進行實體預約,請符合資格的鄉親務必要把握機會,施打疫苗除可保護個人減少感染後的重症發生,更可建立群體對COVID-19的免疫力,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防堵疫情,需要全民齊心共同努力,全國警戒三級延長至7月26日,防疫仍然不能鬆懈,提醒大家,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應儘速預約施打疫苗並完成施打,更要落實配戴口罩、勤洗手、減少群聚,相信全民一起努力,疫情一定會越趨穩定。

​彰化縣430家超商協助實體預約疫苗接種-預約接種好厝邊,四大超商來幫您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食品衛生科

服務人員

薛芳宜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701

服務傳真

04-71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