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長照2.0多功能服務中心暨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發布日期:110-07-27

    彰化縣長照2.0多功能服務中心暨衛福大樓動土典禮於7月27日日上午9時30分舉行,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立法委員謝衣鳳、議員、彰化市長林世賢、里長共同啟動,祝福工程順利展開。
  雖然目前還在疫情期間,但縣政府佈建長照據點的腳步仍然不停歇。依據統計資料顯示,全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截至110年6月底為16.44%,而彰化縣老年人口更達17.01%,已高於全國平均值,因此縣府積極布建長照資源,讓老人在地安養、讓年輕人放心工作養家,為縣府施政刻不容緩的課題。
    本工程選址於彰化市介壽北路近介壽新村鄰里巷弄間,鬧中取靜打造旗艦型的長照服務據點。縣長王惠美感謝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促成,本項工程經費由中央補助9,779萬元,縣府自籌2億221萬元,共計3億元。新建地下1層地上6層長照衛福大樓,提供綜合式長照服務,總面積約3,912平方公尺。規劃地上一樓為日照中心、地上二樓為失智據點,三樓至六樓為長期照護中心及衛生局服務空間,預計於112年5月完工,未來將提供彰化市鄉親一站式的長期照護服務,讓長者延緩退化、有尊嚴的健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為因應人口老化的挑戰,縣府積極配合長照十年計畫2.0,建構社區化的長照體系,讓縣內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王縣長自上任以來,積極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城鄉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的經費補助,目前已爭取12案6億2,002萬5,000元,彰化縣自106年迄今獲中央核定42案,共10億5,021萬9,000元。
  除了彰化市這棟長照2.0多功能服務中心以外,彰化縣積極將衛生所公共衛生及預防保健之功能擴展,整合長照、婦幼福利的綜合型大樓目前有線西、二林、芳苑、大城、北斗、員林及竹塘的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都已在興建中,希望未來長照資源布建能遍及縣內,服務在地鄉親,讓老人小孩都能在彰化得到最好的照顧,打造老少共好、欣欣向榮的美好家園。
  與會人員有立委謝衣鳯、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縣議員溫芝樺、李成濟、白玉如、黃千宴、李寶銀、莊陞漢、彰化市代表會主席陳文賓、建寶里長陳義會、介壽里長蔡美香、介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瑞欽、工務處長林漢斌、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與地方仕紳等共襄盛舉。
動土典禮合照

縣長致詞

祈福

動土典禮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行政科

服務人員

莊曜彰

服務電話

7115141 轉 5858

服務傳真

04-71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