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彰化縣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發布日期:110-09-11

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於110年9月11日上午9點30分舉行,由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衛生福利部長照司長祝健芳、立法委員、議員、員林市長游振雄,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及地方仕紳等貴賓共同啟動,祝福工程順利展開。

  王惠美縣長特別感謝員林市公所提供土地,藉由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才促成本項工程。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原址為舊員林醫院,迄今已荒廢20多年,經文資委員審議後同意,才得以拆除並於原地興建本棟綜合性的服務大樓。

    本項工程經費由中央補助1億527萬2,000元,縣府自籌9,835萬3,000元,共計2億362萬5,000元。新建地下1層地上5層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總面積約5,902平方公尺。規劃地下一樓至地上二樓為衛生所及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三樓為兒童青少年服務中心、育兒親子館、家庭福利中心,四樓為日間照顧中心,五樓為多功能兒少活動中心,預計於112年3月完工。

    王惠美縣長表示員林市近年來人口密集,既有員林市衛生所為民國42年興建之老舊平房,迄今已使用68年,原有空間已不敷使用,這棟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整合了衛生保健、兒少婦幼福利、長照服務等機能,希望從幼到老都能夠在此受到政府完善的照顧,提供員林市鄉親一站式的公共衛生及社會福利服務,建構老幼共學的美好場景。

  為因應人口老化的挑戰,縣府積極配合長照十年計畫2.0,建構社區化的長照體系,讓縣內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王縣長自上任以來,積極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城鄉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的經費補助,目前已爭取12案6億2,002萬5,000元,彰化縣自106年迄今獲中央核定42案,共10億5,021萬9,000元。

  除了員林之外,彰化縣目前將衛生所整合長照、婦幼福利的綜合大樓還有二林、線西、北斗、芳苑、大城、竹塘,皆已經在興建中,希望未來長照資源布建能遍及縣內,服務在地鄉親,讓老人小孩都能在彰化得到最好的照顧,打造老少共好、欣欣向榮的美好家園。

祈福儀式

貴賓動鏟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行政科

服務人員

黃聖富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853

服務傳真

04-71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