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殺防治守門人123種子講師進階培訓課程】

發布日期:110-09-14

       自殺防治是當代公共衛生以及心理衛生工作之重要課題,自殺具有重大的社會意義,其所造成的後果,除了個人的死亡之外,也對社會帶來巨大的衝擊,進而造成社會整體的損失,為加強本縣自殺防治相關概念、培養自殺防治宣導種子講師,期提升辨認自殺高風險之能力。

  本局於110年9月13日第一會議室辦理「110年彰化縣自殺防治守門人123種子講師培訓課程」邀請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田美惠社工師、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兼任講師楊馥璟、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陳力源醫師宣導自殺防治守門人

        課程內容包含教案教學、心情溫度計量表運用外,及講授利用呼吸調節紓解情緒壓力及了解自殺與憂鬱等內容。

        自殺行為的成因不但複雜,且依個體發展與社會角色任務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重要影響因子,邀請大家一起主動關懷陪伴心灰意冷的朋友,也以『1問、2應、3轉介』成為全民的自殺守門人,陪伴找到生命出路。

【自殺防治守門人123種子講師進階培訓課程】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彭姿蓉

服務電話

04-7060370 轉 708

服務傳真

04-728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