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所不老健身房重啟-防疫不鬆懈『疫』起動起來

發布日期:110-10-15

  今年5月中旬,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全國疫情升級至三級警戒,隨之而來的嚴格社交距離、關閉公共場所及旅行禁令等防疫措施,也造成了許多人日常生活型態改變。

  本縣配合中央防疫措施,於5月17日暫停衛生所不老健身房服務,停辦至今將近5個月,多數長者因擔心疫情宅在家活動量減少。事實上,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在新冠疫情期間,肌少症的盛行率增加,且原診斷有肌少症患者的肌肉質量流失及功能衰退情形加劇,甚至因為身體組成的改變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質疏鬆及跌倒等風險。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本縣為能及時照顧長者健康,強化其肌力與肌耐力,為評估防疫措施的可行性,本次衛生所不老健身房的重啟將依照防疫指引分二階段開放,第一階段預計110年10月19日起開放二水鄉及南西北區等2所衛生所不老健身房,第二階段為110年11月15日起開放社頭鄉、田中鎮、和美鎮及溪州鄉等4所衛生所不老健身房,重啟長者運動長壽之路。

  參與衛生所不老健身房運動之長者應遵循六要四不政策

  ★六要

  1. 要完成2劑Covid-19疫苗接種且滿14日
  2. 要全程配戴口罩
  3. 要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4. 要消毒器材(使用前後要消毒)
  5. 要採中低強度運動
  6. 要適當休息

  ☆四不

  1. 不交談
  2. 不飲食(除飲水外)
  3. 不做高強度運動
  4. 不借用個人器具

  本縣特別採取六要四不政策,降低疫情期間任何病毒於空氣及運動器材累積的可能性,減少不老健身房感染之風險,提供安全運動場域,讓長者「疫」起「練肌力,增免疫,抗新冠」,以達預防衰弱及延緩失能。

不老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梁紀為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508

服務傳真

04-71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