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主動出擊 預防秋冬春季疫情再起,即日(11/9)啟動 「全面提升家戶免疫力COVID-19疫苗催種計畫」

發布日期:110-11-10

彰化縣政府守護縣民健康,為免因秋冬氣溫變化及春節境外返鄉人潮讓疫情爆發,即日起全力啟動「全面提升家戶免疫力COVID-19疫苗催種計畫」,由縣內27所衛生所、150位公衛護理人員,要在11-12月,2個月期間,針對以下3類民眾:65歲以上長者因故未打疫苗、慢性病患因故未打疫苗及境外返鄉民眾不論有無施打疫苗,主動出擊,先行電話全面清查民眾及其同住者、外籍看護工施打疫苗狀況,了解其未施打疫苗原因,鼓勵這三類的民眾及家人並安排疫苗施打,希望透過家戶間COVID-19疫苗群體免疫力提升,來保護因故未能施打疫苗之家人,降低感染風險。

據疾管署 1101108 COVID-19疫苗接種統計資料,彰化縣12歲以上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已達8成以上,但是75歲以上長者僅72.3%,還需再提升。另研究指出65歲以上長者與慢性病患者一旦染病,重症風險大幅提高,尤其75歲以上長輩,在國內染疫個案中發現其致死率高達22.7%,而接種COVID-19疫苗是目前預防重症及死亡最有效方法,且接種疫苗除了能保護個人免於罹病,更可建立群體免疫力,避免疾病傳播。

近期國內各類COVID-19疫苗量充足,彰化縣衛生局呼籲縣民,除因特殊原因無法施打外,建議符合接種資格者請儘速洽本縣各疫苗合約醫療院所預約,共同為台灣全面解封拚了。

預防秋冬春季疫情再起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姚玉津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500

服務傳真

04-71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