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春節COVID-19篩檢保健康 啟動基層診所一站式快篩防護網

發布日期:111-01-27

春節將近,南來北往人潮增加,返鄉團聚是我國傳統習俗,今年年假又長達9天,到親友間拜訪走春、出遊是國人常見之春節活動,惟因近期國內疫情興起,國外疫情未減,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病毒,共同抗疫是目前國人首當面對的挑戰。
彰化縣政府年節期間為強化防疫陣線,共同攜手與本縣西醫診所啟動快篩防護網;民眾若出現呼吸道症狀或任何不適至診所就醫時,經醫師診療評估,未接種2劑 COVID-19 疫苗或已接種第2劑疫苗未滿14天者,由診所轉介到本縣八大生活圈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或免費發放家用快篩試劑,提供民眾自行篩檢,完成採檢後,民眾須回報篩檢結果予原發放試劑之診所;另即日起,民眾若出現呼吸道症狀並符合以下條件者,應進行家用快篩檢測:未接種2劑 COVID-19 疫苗或已接種第2劑疫苗未滿14天者或家中65歲以上長輩尚未完成2劑疫苗且滿 14天者、自疫情風險區返鄉者、高風險場域工作者、自主健康管理者、接獲疫情警示簡訊、曾去過疫情風險區或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若檢測結果為陽性時,呼籲民眾莫慌張先做好居家隔離,通報原發放試劑之診所或主動通報彰化縣衛生局,由衛生局安排後續進一步檢測事宜,前往採檢時須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表示,對抗Covid-19疫情3年多來,縣內的醫療機構一直都極力配合防疫政策,在面對COVID-19病毒一波波的挑戰,齊心共同對抗疫期,致力保護縣內民眾健康;而春節期間家人、朋友團聚及人群移動,在防疫上將會是一大考驗;再次提醒民眾務必配戴好口罩,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並儘早完成接種疫苗,避免出入人潮擁擠之大眾公共場所,進入公共場所時並落實「實聯制」,如果有症狀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療機構相關防疫措施,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醫療機構正確判斷及治療。您我齊心做防疫,共同守護縣民之健康。


春節期間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發放診所名單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黃思瑋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301

服務傳真

04-7124557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