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因應春節期間疫情,彰化縣公布基層診所看診注意事項

發布日期:111-01-27

        近期國內疫情興起,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病毒,為避免基層診所發生 COVID-19院內感染群聚事件,提醒基層診所看診務必依循「因應COVID-19 基層診所感染管制措施指引」辦理。彰化縣公布基層診所看診注意事項如下
一、看診民眾
1、第一線工作人員 (如:入口服務人員、掛號、批價等)於診所門口應落實體溫監測,並先口頭詢問民眾疫苗施打狀況、是否有呼吸道症狀,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料。
2、看診民眾與陪病者應確實執行手部衛生,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3、候診民眾應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
二、醫事及行政人員
1、落實每日體溫量測及健康狀況監測(包括體溫及相關症狀)。
2、提醒醫療照護工作人員發燒生病不上班,人員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嗅覺味覺喪失、不明腹瀉等疑似症狀,應立即依機構內流程主動通報單位主管或負責人員,並確實遵循如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相關感染管制措施,及接受所需之醫療協助,安排休假或限制從事照護工作。
3、在人員彼此間可能脫下口罩且有較近離接觸之場所,如休息區、用餐區、更衣間等,以物理性屏障、空間或時間區隔等方式讓工作人員彼此間仍可保持適當之社交距離。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表示,春節將近,南來北往人潮增加,請看診民眾就醫時如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告知醫師或至本縣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主動篩檢。同時也再次提醒,縣內醫療機構醫事及行政人員盡速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以提升疫苗完整保護力。
診所看診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吳琳祺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301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