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貢獻你我一份力,戰勝結核最有力!!

發布日期:111-03-24

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每年3月24日為世界結核病日,今(2022)年主題是「invest to end TB  save Live」,希望各界都能發揮凝聚力,讓世界知道我國持續為「消除結核」努力,並喚起大家對結核病防治的重視。

 提醒民眾如出現咳嗽持續2週、有痰、胸痛、體重減輕、食慾不振、發燒等症狀,應對結核病有警覺,主動就醫、及早治療,透過6-9月規則服藥是可治癒與控制結核病。另外,受結核菌感染但尚未發病之潛伏結核感染者,一生中有約5-10%發病成結核病的風險,在未發病前,給予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可預防未來發病。呼籲結核病病人的接觸者等高風險族群,配合衛生單位轉介潛伏結核感染治療評估,保護自身與親友的健康。

貢獻你我一份力,戰勝結核最有力。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疾病管制科

服務人員

郭亮君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106

服務傳真

04-7115748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