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本縣機關團膳食材抽驗結果

發布日期:111-04-19

    為維護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彰化縣衛生局針對本縣機關團膳及餐飲業食材進行稽查,抽驗生鮮蔬果、醃漬蔬菜、蛋品、畜禽肉類、調味醬等食材共38件,檢驗結果有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5.3%。不合格產品為1件四川菜絲及1件菠菜分別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及農藥殘留不符合規定(不合格名冊如附件) ,不合格之產品已移請來源廠商所在縣市衛生局調查辦理。
    衛生局表示,漂白劑二氧化硫雖為合法之食品添加物,但殘留量須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中有關殘留標準之規定。違反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檢出殘留農藥超量或不得殘留的農藥種類,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可處以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

    衛生局提醒消費者選購醃漬蔬菜食品時,應避免挑選顏色過於鮮艷或有刺鼻味之產品,亦應優先選擇有信譽或包裝完整之產品,不要購買來源不明、標示不清的產品,並注意外包裝標示之有效日期。

    另建議民眾,選購生鮮蔬果以當季蔬果為優先,烹調前先浸泡,再以流動清水清洗,並開蓋烹煮,以降低農藥殘留,以維護民眾飲食衛生安全。

抽驗照片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食品衛生科

服務人員

張惠風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705

服務傳真

04-71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