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局公布111年4月份第2週病媒蚊密度調查結果

發布日期:111-04-22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4月份第2週病媒蚊密度調查結果,全縣26鄉鎮共調查3個村里,其中溪湖鎮西寮里等2個村里為1級,彰化市信義里等6個村里皆為0級。
衛生局表示,孳生源清理原則「巡」、「倒」、「清」、「刷」:經常且仔細「巡檢」居家戶內外周圍花瓶、盛水盤、廢水桶、廢保利龍、廢寶特瓶、廢棄鍋碗、水缸、盆栽墊盤、塑膠帆布及廢輪胎等容易積水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減少容器,留下的器物應澈底「刷洗」去除斑蚊蟲卵,收拾或倒置勿再積水養蚊。
衛生局強調病媒蚊對於叮咬對象並無選擇性,一旦社區內發生登革熱病例,則社區內每一個人都有被感染的機會,做好社區內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不僅可以利己對他人更有幫助,社區經常維持無病媒蚊孳生的最佳環境,就不必擔心社區發生登革熱流行。
本週病媒蚊密度調查統計分析如下
布氏指數(級數): 0  1  2  3  4  5  6  7  8  9 
村      里      數: 6  2  0  0  0  0  0  0  0  0
總   村   里   數: 8 
3級以上村里數(%):0%
*病媒蚊密度調查布氏指數在二級或二級以下時,雖不易造成大流行,但仍可能發生散發性傳染病例或局部小規模流行。
*病媒蚊密度調查布氏指數在三級以上(含三級)為登革熱紅燈警戒區,請立即發動村里民眾辦理孳生源清除工作,以防疫情發生。

聯絡人及電話: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許威毅(04)7115141轉5135

 

衛生局公布111年4月份第2週病媒蚊密度調查結果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疾病管制科

服務人員

許威毅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116

服務傳真

04-7115748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