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中醫居家照護醫療團隊成軍-啟動COVID-19確診兒童清冠一號居家照護專案記者會

發布日期:111-05-06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為保全本縣醫療收治量能,本縣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已於4月17日開始由專責醫院啟動「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確診個案經衛生局疫調人員評估是否為69歲以下無血液透析或懷孕,非65-69歲獨居者、一人一室、輕症或無症狀等條件,若不符合則收治專責醫院或集中檢疫所,若符合居家照護條件,由衛生局指定居家照護專責醫院,再由該院醫師視訊診療評估病情及護理師每日照護諮詢關懷,若身體無不適,則居家照護至解除隔離。

       也感謝本縣基層診所自5月1日起加入居家照護團隊,由西醫診所醫護團隊主動聯繫關懷,倘民眾有服用清冠一號之需求,再轉介予中醫診所,由中醫師評估是否符合公費「清冠一號」適用條件,並確認用藥需求。近日兒童確診數亦不斷增加,因目前12歲以下兒童確診無抗病毒藥物可使用,而「清冠一號」經臨床證實兒童也能吃且具療效,故本縣啟動「COVID-19 1000位確診兒童清冠一號居家照護專案」,適合對象為6-11歲確診兒童,在此也特別感謝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柯富揚理事長的全力支持,彰化縣長王惠美今(6)日上午也前往本縣榮癸貞中醫診所參與「COVID-19 1000位確診兒童清冠一號居家照護專案」記者會,感謝中醫師們共同防疫守護兒童健康。

       現場中醫師公會彭德桂理事長、榮癸貞中醫診所陳博淵院長、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黃頌儼主任、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臨床技能暨資訊整合中心陳運泰代理主任及彰化基督教醫院蘇紋華中醫師也親自分享自己運用「清冠一號」在治療COVID-19確診個案上的成效。彭理事長也強調,民眾勿將「清冠一號」當作補藥來吃,請將「清冠一號」留給真正有需要的病患。

       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本縣醫事人員自疫情延燒以來,堅守崗位全力以赴不畏辛勞付出及無私奉獻,守護彰化縣民健康。國內疫情仍然險峻,武漢肺炎的防疫是長期抗戰,基層醫療是防疫的第一線,縣政府絕對全力支持。縣長王惠美也提醒大家,疫情期間仍要落實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起守護健康家園。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您,請民眾持續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

清冠

清冠 

清冠

清冠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吳琳祺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301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