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七夕幸福浪漫日,防疫生活有一「套」!

發布日期:111-08-04

適逢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與伴侶共度羅曼蒂克浪漫時光,除落實防疫新生活及個人防護措施,在「做最浪漫的事」時,也別讓自己與伴侶暴露在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中,請與伴侶落實全程戴套之安全性行為及進行愛滋篩檢,讓浪漫有愛無礙。

為提供民眾更方便且更具隱私的愛滋篩檢方法,本局於轄區內各鄉鎮市區衛生所及社區藥局(廣生堂、伸港、強生、永康、老信和及杏全等6家藥局)及2處電子式自動販賣機(慶華藥局、彰化基督教醫院)等,提供「在家愛滋自我篩檢服務」,民眾只要支付200元即可取得血液自我篩檢試劑。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是控制與阻斷愛滋疫情的不二法門,建議有過性行為者,應主動進行愛滋篩檢。民眾主動進行愛滋篩檢及確診後即刻服藥治療,能大幅降低感染者體內的病毒量和傳染力,不但能維持自身健康,也能防止病毒傳播。

衛生局提醒,交友時應慎選交往對象、避免多重性伴侶及使用毒品,性行為時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持續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則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如有愛滋相關疑問,可洽詢彰化縣衛生局詢問,專線:04-7114560。

在家愛滋自我篩檢服務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疾病管制科

服務人員

趙恒立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107

服務傳真

04-7124557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