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銀髮健身俱樂部短片競賽」花壇鄉衛生所不老健身房榮獲銀質獎

發布日期:111-08-09

  台灣人口老化現況已不可逆,本縣為因應超高齡社會到來,106年首創於衛生所增設不老健身房,免費提供運動設備及肌力訓練服務,民眾只要到衛生所先檢測體適能,檢測結果再經由醫師評估,運動指導員就會依據評估結果,為民眾組合正確的肌力訓練項目,給予個別化運動指導,經過專業有效訓練來增強長者的肌力。目前為止本縣已有12所衛生所設置不老健身房,分別為埔心鄉、二水鄉、田尾鄉、社頭鄉、田中鎮、溪湖鎮、花壇鄉、南西北、福興鄉、和美鎮、溪州鄉及芬園鄉,開辦至今累計服務達20萬0,960人次。

  花壇鄉衛生所不老健身房以長者實際參與訓練成效參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1年「銀髮健身俱樂部短片競賽」活動,榮獲全國第二名銀質獎。本局也呼籲鄉親練體力增強免疫力多加利用衛生所不老健身房,讓醫師及運動指導員共同為您設計一套訓練課程,提升肌力與肌耐力,以達預防及延緩失能(影片連結: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7434)。

照片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梁紀為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508

服務傳真

04-71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