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中秋節食品抽驗結果,全部合格

發布日期:111-09-05

  中秋節將屆,為維護中秋應節食品衛生安全,彰化縣衛生局針對縣內月餅製造業、麵包店、糕餅店、超市及大小型量販店、燒烤店等進行稽查,並抽驗月餅產品(含內餡)、烤肉用食材與沾醬、竹筷、衛生杯、網架等烤肉用器具共計103件產品,檢驗項目包含防腐劑、殺菌劑、著色劑、蘇丹色素、動物用藥、農藥殘留、硼砂、保色劑、甜味劑、漂白劑、重金屬等,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中秋月餅、烤肉用品時,應謹記「三要二不」原則,「三要」為外觀色澤風味要自然、包裝產品標示要完整、採買環境要清潔衛生;「二不」為不買標示不清產品、不吃來源不明食品,再者,烤肉過程也要注意生、熟食分開處理,並注意食材溫度保存,避免食材腐敗或細菌滋生,防範食品中毒案件發生。

  彰化縣衛生局亦呼籲食品業者製售產品衛生及食品添加物之使用,應符合食品相關法規規定,並務必落實食材原料及成品先進先出管理,定期檢查食品是否過保存期限,當發現品質有異或逾期應立即下架,衛生局將持續進行稽查,以確保製售食品安全性。

彰化縣衛生局稽查燒烤店業者食品標示是否符合規定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食品衛生科

服務人員

劉佩汶

服務電話

. 轉 5705

服務傳真

.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