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布建長照2.0多功能服務中心暨衛福大樓 提供彰化市民完善長照社福服務

發布日期:111-09-16

  彰化縣長王惠美111年9月16日視察本縣「長照2.0多功能服務中心暨衛福大樓新建工程」關心工程進度,同時也感謝立委與議員對縣府預算支持,感謝各級民代的共同努力,王縣長指示本項工程務必如期如質完工。
  雖然受疫情影響,但縣政府佈建長照據點的腳步仍然不停歇。依據統計資料顯示,全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截至111年7月底為17.21%,而彰化縣老年人口更達17.71%,已高於全國平均值,因此縣府積極布建長照資源,讓老人在地安養、讓年輕人放心工作養家,為施政刻不容緩的課題。
本項工程發包經費為1億8,800萬元,由中央補助9千多萬元,縣府自籌近1億元,新建地下1層地上6層長照衛福大樓。於110年9月開工,因周邊鄰房眾多,承商於開挖及施工特別小心謹慎,避免影響附近居民。目前順利進行至地上3層結構體施作工項,施工進度如期推動中,預計112年6月完工。本大樓規劃提供日照中心、失智據點、小規模多機能等長照服務空間、托嬰中心、身心障礙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中心、彰化夢想館、彰化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及銀髮多功能活動中心等社會福利相關場館,完工後將提供彰化市民一站式且完善的長照與社會福利服務。
  為因應人口老化的挑戰,縣府積極配合長照十年計畫2.0,建構社區化的長照體系,讓縣內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王縣長自上任以來,積極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城鄉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的經費補助,目前已爭取11案5億7,002萬5,000元。彰化縣至111年止已獲中央核定41案,共10億21萬9,000元。此外,今年縣府再向中央申請10案(彰化市4案,鹿港、和美、溪湖、芳苑、秀水、伸港各1案)「公共服務據點整備之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已獲衛生福利部原則同意補助,彰化縣也將達成中央一學區一日照100%布建目標。
  除這棟彰化縣長照2.0多功能服務中心暨衛福大樓外,目前興建中的芳苑、大城、北斗、員林及竹塘的長照衛福大樓,明年也將陸續完工啟用,未來長照資源布建將遍及縣內,服務在地鄉親,讓老人小孩都能在彰化得到最好的照顧,打造老少共好、欣欣向榮的美好家園。

縣長視察致詞

使用單位介紹

建築師說明施作工項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行政科

服務人員

莊曜彰

服務電話

7115141 轉 5858

服務傳真

04-71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