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田中鎮第3家日照中心「和熙綜合大樓啟用剪綵暨和熙日間照顧中心」揭牌儀式

發布日期:111-09-30

        衛生福利部中區老人之家開辦日間照顧服務與失智照顧服務於今日(30)日上午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等人共同剪綵揭牌,將提供田中在地民眾優質的長照服務。

       林副縣長表示,這是田中鎮第3家,也是本縣第46家日照中心。首先,感謝衛生福利部中區老人之家在優美園區內規劃採光佳、舒適又清幽具日式風格的1樓日照中心可提供30人失能、失智混合型照顧服務,以及2樓13人失智照顧專區。

       日照中心的室內佈置運用暖色系傢俱擺設、牆面設計活潑趣味色彩圖樣,讓活動空間營造出「家」的溫暖,空間配置方面規劃南北兩側,設4個照顧單元,每單元服務人數7-8人,於不同區塊依長者類型提供多元服務型態,藉由溫暖【友善】的照顧服務、幸福快【樂】的【學】習氛圍、健康【活力】的生活趣味,期盼和熙日照的長者們,在和熙的陪伴與照顧下,時時感受到生命帶來的溫度及歡樂,一起攜手邁向漫老的旅程。

       本縣截至8月底總人口數1,246,388人、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221,299人、老年人口佔17.76%;田中鎮總人口數39,754人、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8,029人、老年人口佔20.2%,本縣已邁入高齡化的社會。配合中央長照2.0政策,縣府大力推動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的布建規劃,我們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創新整合型服務據點計畫」,目前已有6案長照衛福大樓正在興建中(包括北斗、員林、大城、芳苑、二林、竹塘),今年向中央申請10案「前瞻基礎建設創新整合型服務據點計畫」,其中彰化市合計4案,鹿港、和美、溪湖、芳苑、秀水、伸港各1案,中央亦於今年1月25日來文原則同意10案補助,縣府仍會繼續積極努力,為長輩營造更友善的銀髮宜居環境,讓長輩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快樂。

      與會人員有田中鎮鎮民代表謝自強、平和里里長陳深渊、平和里理事長陳來進、平和里里幹事周玲玟、東路里里長簡雲龍、中潭里里長葉淑玲、復興里里長游文義、香山里里長周嬋娟、慈恩獅子會會長許淑玲、衛生福利部中區老人之家退休主任李春國、員榮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副院長尹文國、彰化縣農漁牧產業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曾宗雄、彰化縣憶新時代益智健康關懷慈善會理事長張夢憶、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彰化縣田中鎮內安國民學校校長石玲惠、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主任陳立庚、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衛生福利部東區老人之家主任宋冀寧、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主任莊華洲、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主任陳智偉、衛生福利部雲林教養院秘書陳怡彰、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院長黃貞容、衛生福利部中區兒童之家秘書吳建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主任史浩誠、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田中鎮第3家日照中心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許瓊允

服務電話

04-7278503 轉 628

服務傳真

04-72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