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豆漿妥適選,喝得放心又健康

發布日期:112-01-11

        豆漿的原料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高營養物質,可製成許多食品,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食品原料,豐富營養豆漿不只能補充忙碌工作一天所需精神活力來源,更成為許多人愛不釋手的早餐飲品選擇。
        一般在室溫下,豆漿現作易有微生物生長,為避免酸敗的情況產生,常會放置冷藏於7°C以下,保存期間約可達13天,若豆漿完整透過加熱滅菌和無菌包裝處理,則已不含微生物,因此在常溫下可存放6個月以上也不會產生酸敗的現象。
        衛生局提醒大家,在選擇或購買市售豆漿應盡早冷藏或飲用,避免微生物滋生,若自製豆漿時,其原料來源黃豆須留意產品外包裝完整及標示內容,勿使用不明來源的黃豆,一旦發現產生質變現象請勿再使用,以免造成身體健康的傷害。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闢藥專區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 朱得榮 (04)7115141轉5605

 

​豆漿妥適選,喝得放心又健康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朱得榮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05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