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蔬菜清洗小撇步

發布日期:112-01-11

    清水沖洗是簡單減少農藥殘留的方法,清洗時可先以清水浸泡數分鐘,待農藥溶解在水中後,再用流動的清水沖洗,注意浸泡時間不需太長,重點是以流動的水沖洗,讓水流沖走蔬果的殘留農藥,由於接觸型農藥為常見的農藥殘留藥劑種類,除去這些附著在植株的殘留農藥,就能降低攝食農藥的風險。
    蔬菜清洗的原則為「先浸泡、後沖洗、再切除」,蔬果經過沖洗後,再切塊,或是除去不食用的部分。先洗後切,可以避免農藥汙染刀具,不致使刀具上的農藥汙染至其他乾淨的部位,減少蔬菜表面被農藥污染的風險。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民眾應選購當季、當地農產品與蔬果,並注意產地來源標示是否清楚,若要使用「食用級蔬果清潔劑」,建議慎選成分天然、100%食用級之產品,並使用蔬果清潔劑之後,建議再以清水沖洗殘留的清潔劑,才能食的新鮮又健康。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蔬菜清洗小撇步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廖佳螢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02

服務傳真

04-711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