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月4日世界癌症日】

發布日期:112-02-04

  每年2月4日世界癌症日,國際抗癌聯盟(Union for International Cancer Control, UICC),

2022-2024 年的主題是「縮小癌症照護不平等」(“Close the Care Gap”)政府於2005年推動「國家癌症防治計畫」,

現在已邁入第四期,過去從預防、篩檢及治療外,今年也繼續強調縮小癌症防治各領域的不平等。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你多加運用政府提供的「免費戒治菸檳」、「免費五癌篩檢」服務、善用「癌症資源中心」資源,

期許不因社會環境及地位等因素影響,人人都能使用政府提供之相關資源,達成健康公平(health equity)

的目標。

 

  新的一年,請大家努力一起用「五」功抗癌

1「定期做五癌篩檢,要篩不要癌」

2「體重控制」

3「均衡飲食」

4「戒菸檳酒」

5「規律運動」來預防癌症


符合資格之民眾請多加利用免費篩檢服務,健康兔U & ME !

#彰化縣衛生局關心您

 

五癌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許芸羲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501

服務傳真

04-7121309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