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低收入戶失能老人機構公費安置,擴大服務對象55歲以上原住民。

發布日期:112-03-14

  衛生福利部112年2月20日公告,為了讓更多失能老人獲得完善的照護服務,自今(112)年起擴大中低收入戶失能老人機構公費安置服務對象,除了65歲以上長者外,再開放55歲以上原住民,只要設籍且實際居住彰化縣,經本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派員評估,符合領有中低收入戶1.5倍以下生活津貼且具重度失能者,皆可以申請機構公費安置補助。
  本縣中低收入1.5倍以下機構公費安置服務至今,特約服務機構已增加至63間,遍布彰化縣20個鄉鎮,使長輩可以就近入住機構接受照護,家屬探望更加便利、減少路程奔波,也藉由政府提供部分補助,提升照顧者家庭經濟可負擔性,111年度共計受惠人數177人。
  民眾若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請至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http://care.nccu.idv.tw/),也歡迎來電洽詢:04-7278503或撥打長照專線1966為您服務。

中低收入戶失能老人機構公費安置,擴大服務對象55歲以上原住民。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梁惠茹

服務電話

04-7278503 轉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