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夏日冰品安心吃

發布日期:112-05-26

        夏季炎熱的腳步近了,吃冰品是許多人最期待消暑方式,如何選購冰品可參考以下的注意事項,讓您安心吃冰。
 
        在天然食物中擁有許多蔬果色素,利用奇異果汁、抹茶粉可調出翠綠或草綠色,利用胡蘿蔔汁可以調出淡橘色,若加入番茄汁,冰品則會呈現淡紅色等等,很適合用來製作冰    品!但由於蔬果食材接觸空氣後會逐漸氧化,使用天然色素製作的冰品,色彩也會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黯淡。為了延長色澤持久度、鮮豔度,店家會選擇使用添加食用色素的糖漿或濃縮果醬,只要食品添加物符合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尚不至於對人體產生影響。

        夏天吃冰消暑同時記得慎選店家,冰品的食安問題多半來自於環境及保存條件不佳,彰化縣衛生局提醒大家,挑選冰店可參考以下重點:
1. 店家環境:工作檯面及冰塊存放環境都應該保持乾淨。
2. 食材保存:冰品存放及食材備料都必須冷藏,冰杓也應另外放置,而非放置冰塊堆裡。
3. 衛生習慣:店內工作人員處理食材時應戴手套及口罩。

夏日冰品安心吃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 陳盈淳 (04)7115141轉5603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陳盈淳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