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請民眾加強幼童手部衛生

發布日期:112-05-30

疾病管制署今(30)日表示國內目前仍處腸病毒流行期,流感疫情持續,請民眾注意環境清消、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如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或流感危險徵兆,請速就醫,以利及早治療。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2023年5月21日至5月27日國內病門急診就診計12,924人次較前一週1242人次)上升4%,近2週上升幅度趨緩,惟整體趨勢仍上升且高於2017年以來同期仍須警戒;另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維持累計3例,分別感染腸病毒D68型、克沙奇A6型、伊科病毒21型,均為5歲以下幼童。實驗室監測顯示,社區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主、腸病毒71型、腸病毒D68等多種型別腸病毒亦於社區活動,疫情傳播風險持續上升,請提高警覺及注意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

衛生局提醒,家長及嬰幼兒照顧者,應時常清洗消毒幼兒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教導學幼童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並多加注意嬰幼兒健康狀況,特別要提高警覺及注意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一但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或麻痺、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務必立即轉送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彰化縣三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秀傳紀念醫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加強幼童手部衛生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疾病管制科

服務人員

黃家苓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102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