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糖友控糖不孤單,團體力量來相挺

發布日期:112-06-02

    2022年台灣已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罹病人數逐年攀升,每年約增加6萬多人,2021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5位。而彰化縣有11萬人罹病,估計每年增加約增加3千多人,糖尿病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不容小覷,醫療負擔相當龐大。
    糖尿病控制與病友生活型態、按時服藥、飲食控制及規律運動息息相關。支持團體的互助力量,可以幫助病友及其家人從生活習慣中改善服藥、飲食、運動等健康行為。為此邀請專家指導糖尿病支持團體運作技巧,透過訓練護理人員幫助病友提升照護能力,找到血糖控制不良的問題及原因,與病友討論改變行為障礙可行的方法,並藉由支持團體運作,同儕相互扶持並改善控糖行為,結合家人的關心與支持,提升糖尿病友面對疾病自我照護能力,減少罹病過程摸索與身心煎熬。
    希望透過團體力量的介入,可以提升病友自我照護的能力及做好血糖控制,以延緩併發症的發生,進而達到行為永續共同促進健康。

糖尿病支持團體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柯千宜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6

服務傳真

04-712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