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從認識到理解—ADHD孩子的正向教養

發布日期:112-06-14

       在台灣,約有5%-7%的學齡兒童患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而男生及女生在ADHD上表現的症狀也不太一樣,多數的男童會表現出過動及衝動的情況,而女童則是表現出注意力不集中(少數男女生也有可能表現出相反的情況)。而這樣的情況發生在學校,很容易誤以為是孩子是故意調皮搗蛋、不好好學習,讓家長及教師忽略就醫。

        然而,只要孩子表現出有過動、衝動或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就一定是患有ADHD嗎?ADHD的診斷有一連串的流程,其中除了需要醫師的專業評估以外,也需要仰賴教師或身邊主要照顧者的觀察,且以上的症狀也需排除其他的精神疾病引發的可能,經過一連串的評估流程後,才能診斷孩子是否罹患ADHD。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ADHD,彰化縣衛生局在6月10日於員林基督教醫院辦理保健志工訓練,課程中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發展中心張通銘主任,帶領大家認識何謂ADHD?ADHD如何診斷及治療?以及分享面對ADHD孩子,身為家長、教師的我們如何陪伴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等。醫師生動風趣的語調,將看似艱澀難懂的ADHD課程,以平易近人的方式介紹給大家。現場看見大家都很認真聆聽,也有不少人做著筆記,準備將醫師傳授的教養小技巧帶回家運用,或是準備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讓大家更能理解ADHD,陪伴孩子好好學習及生活。

ADHD孩子的正向教養講座大合照現場大家互動熱烈家長與孩子的關係建立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王小姐

服務電話

04-7060370分機752 轉 .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