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微笑、舉手、說你好」3招判斷是否腦中風

發布日期:112-06-19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腦中風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排名第五名之因素。腦中風經常造成失能的後遺症,亦是我國成人殘障的主因之一 。
    中風可以藉由定期健康檢查、積極的慢性病與生活管理,做好前端預防。
呼籲所有民眾一起做好三高(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病管理,建立良好生活型態:戒菸、節酒、健康吃、規律動、控體重(BMI)、好睡眠,以遠離腦中風的威脅。
    民眾可以透過臉部、手臂、說話等三方面辨認自己或身旁的人是否有中風的跡象,「微笑」的時候,臉部兩邊不對稱,「舉手」雙手伸直時,有一隻手會垂下來,「說你好」沒辦法講得很清楚,上述3個辨別方式,若有發現任一情形,請儘快撥打「119」並記錄發生的時間,把握搶救黃金時間。
    若家中有長照需求,請洽彰化縣長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電話:04-7278503或撥1966長照專線。彰化縣衛生局關心您!
【「微笑、舉手、說你好」3招判斷是否腦中風】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許嘉祐

服務電話

04-7278503 轉 515

服務傳真

04-72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