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運動種子降落!彰化縣衛生局開辦「運動指導員基礎培訓課程」

發布日期:112-06-19

「我自從報名肌力訓練班之後,爬樓梯不像以前那樣沒力,也不會動不動就覺得腳沒力了呢!」這是長輩上完本局在社區據點辦理的肌力訓練班後常聽到的回饋,而這些都歸功於運動指導員確實且有系統的課程安排及指導,訓練長者的肌力、肌耐力,並依照長者的身體狀況個別調整訓練內容,提升長者自主生活功能,預防跌倒及失能的發生。

為讓更多長者參與肌力訓練課程,本局持續招募優秀人才,並於今(112)年6月17日辦理「運動指導員基礎培訓課程」,課程共65人參訓,研習內容從肌力訓練對長者的益處、多重慢性病參與運動指導原則、長者運動營養、長者運動傷害到高齡者運動設計、高齡者心理認知等,課程設計針對實務面會遇到狀況及需求進行安排,並透過學科測驗評估學習狀況並淘汰。

除學科測驗外,針對通過之學員也會陸續安排至社區或不老健身房見習觀摩及術科考核,經歷一連串嚴謹的考核機制後通過的學員方能進入社區進行肌力訓練指導,期望透過有系統且完善的訓練機制持續培訓運動指導員,讓社區長者可以透過參加肌力訓練班感受到體能及身體功能的進步,讓長者更重視自己的健康甚至鼓勵更多長者一同參與。

長者運動營養

運動指導員基礎培訓課程

講師授課-肌力訓練對銀髮族的益處

運動指導-彈力帶運用技巧

講師示範高齡者運動設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謝佳頴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508

服務傳真

04-7121309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