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衛生局執行蛋製品製造業稽查專案

發布日期:112-08-31

     為維護市售蛋製品衛生安全,彰化縣衛生局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轄內液蛋、調理蛋等製造業進行衛生稽查,共抽驗未殺菌或殺菌液蛋、水煮蛋及雞蛋等產品,檢驗食品中微生物衛生標準(生菌數、沙門氏菌)、防腐劑、動物用藥、禽畜產品中殘留農藥等,計38件,初驗結果有3件未殺菌液蛋生菌數超量與規定不符,經令限期改善,均已複驗合格。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生菌數為產品的衛生指標菌,如檢驗結果超過規定限量值,表示食品在製造加工、包裝等過程有受到污染或情形,可能原因包括環境及員工個人衛生習慣不良、使用之容器具不潔等所致。

      衛生局除持續加強輔導業者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外,並提醒民眾烹調食物或餐前及處理生蛋後應確實洗手,以維護飲食安全。

彰化縣衛生局執行蛋製品製造業稽查專案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食品衛生科

服務人員

游小姐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服務傳真

04-7110027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