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秋節團圓烤肉趣,衛生安全不容小覷

發布日期:112-09-05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衛生局提醒民眾不管是肉類、水產品或是即食蔬果,調理食用前均應徹底洗淨,可預防相關病原微生物的感染。烹調前後也應洗淨雙手,並將生、熟食使用不同器具分開處理,容器具於使用前後應保持清潔,避免交叉污染,且食材應充分加熱後再供食用。
  購買及使用烤肉網架產品時,要細讀商品標示,不要選購來路不明及無標示的產品並檢視其外觀是否光亮平滑。
  烤肉時要留意避免烤焦,一旦烤焦就不要再食用,太厚或太大片之食材建議可先切成小片後再烤,或針對較難烤之食材先以蒸、煮或微波等方式烹煮後再烤,以縮短燒烤時間,減少有害物質之產生。
  選擇燒烤食材也要注意飲食均衡,多蔬果、少醬料,祝福大家過個健康又快樂的中秋節。

 

中秋節團圓烤肉趣,衛生安全不容小覷

參考資料: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 王語宸 (04)7115141轉5602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王語宸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02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