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售雞蛋選購要點

發布日期:112-10-19

市售雞蛋選購要點

  雞蛋為國人飲食消費之重要民生物品,市售雞蛋主要分為「散裝蛋」和「洗選蛋」兩種,散裝蛋多以籃裝於市場、雜貨店等販售,民眾購買時可確認蛋品外觀潔淨、沒有污泥、雞糞等髒污,蛋殼表面無裂痕、破裂損傷。另洗選蛋多以盒裝於超市、超商及量販店等販售,選購時應注意外包裝標示品名、淨重、有效日期、保存條件、負責廠商等資訊,蛋品購買回家後,建議放冰箱冷藏保存,且應與其他食材分開存放,並注意鈍端朝上直立放置,且盡快食用完畢,避免影響蛋的鮮度。

  另農業部111年1月1日起實施雞蛋噴印溯源標示,在超商、超市、量販店、大賣場、網購通路及供應學校營養午餐、國軍副食的洗選鮮蛋,每一「顆」雞蛋都要在蛋殼上印2行溯源碼,民眾只要在「國產雞蛋溯源平台(網址:https://www.tafte-poultry.org.tw/search2.html)」,輸入蛋殼上的編碼,就可以查到畜牧場、洗選場、包裝日期及生產方式等資訊,了解購買的蛋品生產來源,安心消費。(圖片來源:國產雞蛋溯源平台系統)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食品衛生科

服務人員

游小姐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服務傳真

04-7110027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