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年過後,你的心回來了嗎?

發布日期:113-02-16

在連假過後,因為長假的生活習慣與回歸校園或職場的日常大不相同,

就容易出現壓力、悲傷、疲勞、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礙等症狀。

為此心衛中心提供幾點貼心小叮嚀:

1.能在工作、學習的過程中穿插一些轉移注意力的小事,和身邊同事小聊幾句

2.工作之餘稍稍離開座位伸展、走動

3.午休時間散散步

4.下班、下課後安排運動。

重點就是不要急於工作或學習,給自己時間慢慢去轉換不同的生活節奏。

 

當這些情緒感受帶來過大的影響,影響到生活跟個人身心健康時,求助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彰化縣內各家醫院的精神科、身心科,能提供緊急的醫療處理,而縣內的9家心理諮商/治療所也能夠提供縣民適時的心理諮商/治療協助,然後是彰化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也是縣民能使用的資源,可以來電洽詢資源的使用、申請社區心理諮商。

另外衛福部今年也持續進行年輕族群免費諮商服務的方案,只要是年滿15-30歲的民眾都可以使用三次免費的諮商,只要前往縣內合作機構就可以申請。當然也要關注衛生局、心衛中心的官網、臉書,定期都會有相關講座、課程,歡迎大家來使用。

新年過後,你的心回來了嗎?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李英年

服務電話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