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22營養師節【健康吃「我的餐盤」不用餓餓餓】-彰化縣衛生局感謝營養師的貢獻

發布日期:113-02-22

       在當今社會中,隨著健康養生意識的抬頭,大家對於飲食營養知識的迫切需求日益增加,常常聽到民眾向營養師詢問如何實現更健康飲食的問題,營養師除了提供相應建議外,我們更強調「我的餐盤」均衡飲食的重要性,希望能夠推廣這一理念。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彰化縣衛生局與學校、職場、社區據點及醫療體系等多個單位積極合作,推動相關營養推廣教育。在學童方面,本局培訓學校營養師及團膳營養師至學校進行全榖雜糧及減糖的營養課程;社區長者方面,媒合35位來自本縣及外縣各領域的專業支援營養師至本縣社區據點進行團體營養課程、中午共餐飲食輔導及營養篩檢。在職場方面,與公司及農會合作辦理健康飲食宣導;在醫療方面,與鹿港基督教醫院合作推動本縣基層院所糖尿病共照網營養服務。

      今年,本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更在2月22日營養師節當天與彰化縣營養師公會共同辦理「營養師節快閃活動」,預計在下午6點於八卦山大佛前廣場舉行「我的餐盤」帶動唱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共同慶祝營養師節。透過營養師節,彰化縣衛生局向各領域營養師表達感激之情,因為有了他們的參與,我們才能夠建立一個追求「均衡飲食,健康老化」的美好城市。最後,祝福所有營養師在營養師節度過快樂時光!

彰化縣衛生局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蔡庭瑜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10

服務傳真

04-711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