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元宵聰明選,安心過好節

發布日期:113-02-22

  元宵節快到了,吃元宵、湯圓是臺灣的傳統習俗,購買元宵、湯圓時要優先選擇完整包裝及清楚標示、是否在保存期限內及正確的保存溫度,且盡量選擇較具信譽之品牌,若冷凍湯圓放在室溫下販售、或已呈現退冰解凍的狀況,都不建議購買;買現做的散裝湯圓與元宵,需留意店家環境是否清潔、工作人員是否有穿戴髮帽手套等衛生裝備,若商品放在室溫下過久、表面有乾燥裂開的情況,則不建議購買。購買後盡早食用完畢,未食用完也應該妥善保存。

  此外,衛生局提醒大家,盡量避免顏色過於鮮豔的湯圓,以免攝取過多的食品添加物,元宵、湯圓通常會添加油脂使口感更好,再加上湯圓多半有包餡,因此整體熱量較高,不宜食用過量。而吞嚥能力較弱的小朋友與老人,可能會在食用時卡在喉嚨,也需要多加留意。

  因應節慶,衛生局亦不定期抽驗湯圓、元宵等相關食品,維護民眾的飲食安全,讓您安心過好節!

 

參考資料: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元宵聰明選,安心過好節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 王語宸 (04)7115141轉5602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王語宸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