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器官捐贈,讓愛延續 邀請您踴躍響應

發布日期:113-02-29

器官移植已是末期器官衰竭病人的最佳救命方法,但是目前全世界的器官移植都面臨同樣的瓶頸—「器官捐贈來源的不足」。目前國內仍有1萬多位病人等待器官移植,其中等待腎臟移植病人更是高達8千多位,但每年捐贈器官的人數平均僅約2、3百餘人左右。

為傳遞器官捐贈的大愛精神,衛生局與彰基志工結合2月25日「彰化縣原住民團圓賀喜迎新春暨政令宣導活動」設攤,現場並提供「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提供民眾簽署及病人自主權利法衛教宣導,表達自己的醫療自主權。現場民眾熱情響應,傳遞大愛精神!

為鼓勵民眾踴躍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依據「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待移植者之配偶或三親等以內血親曾為死後器官捐贈者,遇有器官分配時,待移植親屬之排序可因而大幅往前,獲得器官分配之機會將大為增加。

建議可及早與家人溝通您想要捐贈器官的意願,若能讓家人了解自己的想法與心願,可減少一旦面臨生命終了,進行器官捐贈時對家人的衝擊,也有助家人能配合完成自己的心願。

本縣各衛生所及醫院均提供民眾索取意願書簽署,邀請民眾踴躍響應!

等候人數

 

民眾現場簽署器捐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賴俐如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303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