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慢性病照護品質績優三滿貫

發布日期:113-02-29

依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在113年1月公布的資料顯示,彰化縣在「糖尿病」及「糖尿病合併初期慢性腎臟病」的獎金和獲獎家數是非六都地區中的第一名,其中七家院所,包括秀傳紀念醫院、員榮醫院、宏仁醫院、慶鴻診所、順心診所、景新診所及線西鄉衛生所,同時都獲得「糖尿病」、「初期慢性腎臟病」及「糖尿病合併初期慢性腎臟病」品質卓越獎,成為【慢性病照護品質績優三滿貫】。

在COVID-19疫情肆虐的情況下,且伴隨著人口老化的加速,對慢性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等健康問題造成嚴重影響。彰化縣一直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積極協助醫療院所建立照護團隊,提供包括監測、護理、營養衛教、運動及用藥等多元化的服務。

因此,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慢性病患者應定期接受治療和追蹤,並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定期服藥、規律運動、均衡飲食以及定期監測血糖和血壓,以避免嚴重併發症的發生及提升生活品質。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吳惠婷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7

服務傳真

04-7113240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