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未取得醫療器材商許可執照,不可以在網路上販賣隱形眼鏡保存盒

發布日期:113-03-01

醫療器材管理法第9條、第11條、第13條第1項及第70條第1項第1款規定︰「本法所稱醫療器材商,指醫療器材製造業者或販賣業者。」、「本法所稱醫療器材販賣業者,指經營醫療器材之批發、零售、輸入、輸出、租賃或維修之業者」、「非醫療器材商…不得為第10條及第11條所定之業務。」「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一、違反第13條第1項規定,非為醫療器材商而為醫療器材商之業務…。」。

網路上什麼都有賣,也什麼都能買到,吃的、用的、穿的、玩的…,但有些東西上網販賣,得注意法律的特別規定哦!

大部分人知道「隱形眼鏡」是醫療器材,但您知道嗎?色彩鮮艷、有各種卡通圖案,用來放置隱形眼鏡的「隱形眼鏡保存盒」也是醫療器材哦!

「隱形眼鏡保存盒」是醫療器材分類分級代碼M5928軟式隱形眼鏡保存用產品,為第一等級醫療器材。依據前揭醫療器材管理法規定,販賣「隱形眼鏡保存盒」須領有醫療器材商許可執照,不然被主管機關查獲,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獲利不多被罰這麼重可划不來了~

 

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許可證(隱形眼鏡保存盒)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林惠娟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3

服務傳真

04-712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