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精神病友的社區關懷-共建理解與支持】

發布日期:113-03-21

      精神疾病是一種複雜的疾病,它可能影響患者的思考、情緒、認知和行為,使他們無法正常適應日常生活。這些疾病可能包括憂鬱症、焦慮症、思覺失調等。精神疾病是一種病理而不是個人的選擇或缺陷,透過增加對精神疾病的理解,我們可以消除對病友的污名和偏見。

       許多社區提供社區復健中心,提供諮詢服務、支持團體、衛教和其他相關資源,支持精神病友的康復,幫助病友和他們的家人提升對精神疾病患者的關懷,協助其賦歸社會。 除了社區支持外,精神疾病患者還需要學習有效的自我管理,這包括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接受適當的治療,定期回診追蹤。

        精神疾病的社區照顧是一個全社會共同關注的主題,彰化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對自己身心健康的關注與呵護,關心身邊的朋友、家人或鄰居,及時提供支持與幫助,如果發現有人精神狀態表現異常,請協助至鄰近醫療院所尋求專業人員的治療和支持,亦可洽詢各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或當地衛生所,尋求相關精神衛生服務資源協助。共同建立一個更加包容、理解和支持的社區環境,讓每個人都能在其中獲得幸福和安適。

精神病友的社區關懷-共建理解與支持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彭姿蓉

服務電話

04-7060370 轉 708

服務傳真

04-728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