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響應世界結核病日,終結結核病Yes! We can end TB!

發布日期:113-03-22

     結核病是由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潛伏性結核感染是指人體內存在結核菌但尚未發展成結核病的狀態。為了預防結核病的傳播,尤其是對於接觸者,應該進行檢查和適當的防治措施。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每年3月24日為「世界結核病日」,旨在提高民眾對結核病預防、診斷和治療的認識。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以2005年當基底值計算發生數(率)變動幅度,2005-2022年發生數下降60.1%,發生率下降61.1%。為了達到2035消除結核的目標,必須透過公部門、私部門、跨機關、跨單位、公私協力,經由專業團隊打造TB防治網絡。彰化縣長期致力於結核病個案管理、接觸者追蹤、潛伏結核感染篩檢及治療等防治工作並定期召開專家會議結合學者專家的意見投入更多積極的防治策略,運用資料庫整理分析,研究結核病的盛行率、疫情趨勢、高風險人群等,從而制定針對性的防控策略。讓疾病控制更精準,擴大篩檢族群全面防疫。

    衛生局呼籲全體縣民積極參與結核病防治工作,加強個人衛生和健康意識,減少結核菌的傳播。同時,對於患有結核病或潛伏性感染的人士,應儘早就醫治療,以防止病情惡化和傳播,保護自己與親友的健康。

 

響應世界結核病日,終結結核病Yes! We can end TB!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疾病管制科

服務人員

郭亮君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106

服務傳真

04-7115748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