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RD:建構資料庫設計的關鍵利器

發布日期:113-03-25

在當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時代,資料庫設計在確保系統效能、資料一致性和可維護性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了確保系統順利運作並滿足業務需求,資料庫的設計和規劃是不可或缺的關鍵步驟之一。在這過程中,實體關係圖(ERD)階段尤其重要,它能夠為設計人員提供更清晰、更結構化的資料庫規劃。

ERD作為資料庫設計的基石,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它透過圖形化的方式展示了不同實體之間的關係和屬性,使設計人員能夠輕鬆理解資料之間的關聯,從而確保資料庫的準確性和一致性。除了幫助分析和規劃資料庫結構外,ERD還有助於提高系統效能。透過清楚定義實體之間的關係,設計人員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資料冗餘,從而降低資料存取的時間和成本。同時,ERD也能協助設計人員選擇最適合的資料庫模型,進一步優化系統的效能。

此外,ERD還有助於提高資料的可維護性。透過清楚定義實體之間的關係和屬性,任何後續的修改或更新都能更輕鬆地實施,而不會對系統的其他部分造成不良影響。這種高度結構化的設計使得系統更易於擴展和維護,從而降低了系統維護的成本和風險。

 

ERD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謝旻錡

服務電話

7115141 轉 5201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