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輕鬆玩桌遊 認識腦中風

發布日期:113-04-17

腦中風是造成全球人口失能與死亡的主要原因,發生率是六分之ㄧ,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5年來一直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4位(111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下降至第5位)。腦中風即使存活後通常也會面臨不同程度的神經功能障礙,成為國內成人殘障的主要原因之一,給患者和照顧者帶來沉重的負擔,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為了提高腦中風防治識能,臺北醫學大學與國民健康署合作設計腦中風健康識能桌遊,這款桌遊融入了腦中風相關知識,分為四大主題:「撲克牌翻翻樂對對碰」(腦中風相關知識)、「撲克牌30」(腦中風風險因子)、「比手畫腳」(腦中風症狀)以及「機智配對王」(急性中風處置),透過遊戲的方式來學習腦中風,使大眾更容易理解和關注腦中風的重要性。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
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6844
https://youtu.be/w4B1ni2FxF8

腦中風知識翻翻樂對對碰腦中風危險因子撲克牌30腦中風症狀比手畫腳急性腦中風處置機智配對王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劉亭吟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9

服務傳真

04-7113240

健康主題